【寰宇掃瞄】台捷直航敲定!捷克眾議長:深化與台關係符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

捷克眾議長台捷直航敲定 深化與台關係符利益

台灣與捷克的直航航線敲定了!將在月底來訪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在推特發文,表示很高興從今年7月開始,將有每週兩次的定期航班飛往布拉格與台北之間。6日她也在推特上發文,批評捷克總統齊曼的親中共路線,並直言與台灣加強合作關係,才符合捷克的國家利益。

訪印登國造航母 澳總理讚印度「頂級安全夥伴」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訪問印度3天,週五(10日)與印度首相莫迪舉行會晤,前一天(9日)他參觀了印度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並登上一架印度輕型戰鬥機的駕駛艙,兩國同為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艾班尼斯強調印度是澳洲的「頂級安全夥伴」,並宣布印度今年將首次參加在澳洲舉行的大型「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軍事演習。

法擬立法加入防中共條款 禁退役飛行員海外執教

法國國防部8日證實,中共當局曾接洽10多位退役飛行員,以高薪誘惑培訓共軍。法媒表示,為因應北京招募,國防部擬於軍事計劃法中加入防中共條款,杜絕飛行員未經准許赴海外執教。

馬來西亞前首相慕尤丁涉貪 被控貪污等罪遭訴

馬來西亞76歲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10日因濫用權力、收受賄賂和洗錢等罪嫌遭到起訴,這些控罪和他任內涉嫌濫用COVID-19經濟復甦基金有關,涉及金額高達4億馬幣,也是繼大馬前領導人納吉(Najib Razak)之後第二位被指控貪腐的前首相,若罪成恐面臨20年刑期與高額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