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俄禁用9款外國通訊軟體含微信 中共一聲不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丹麥國防部護網安 禁員工手機使用TikTok

北約(NATO)成員國丹麥,繼日前國會要求議員刪TikTok後,國防部6日也發聲明表示,基於保護網路安全,禁止員工在作業手機使用TikTok;丹麥網路安全中心評估後發現有間諜活動風險,並稱TikTok「在裝置上要求獲得特定權限及存取權」。

俄禁用9款外國通訊軟體含微信 中共一聲不吭

俄羅斯政府1日公布,禁止政府部門使用部分外國軟體,其中就包含中國的微信(WeChat),消息傳出後,中共官方沒有回應,引起中國大陸網友嘲諷。且早在2017年5月,俄羅斯政府就曾以「沒有在相關機構登記」為由禁過微信,中共黨媒當時還稱俄國是為了「國家安全」,封禁微信「合情合理」。

南海升溫 美菲越台討論強化海上制裁合作

南海緊張升溫之際,美國政府近日邀集菲律賓、印尼、越南、台灣的海關、海岸巡防和法務官員在馬尼拉舉辦工作坊,討論強化執行國際海上制裁的區域合作。據了解,台灣共7名官員參與工作坊,包括1名海巡署官員。

身高差87公分!日本雙胞胎姊妹獲金氏認證

近期日本一對34歲的異卵雙胞胎姊妹,因身高差達75公分,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為「身高差最多的雙胞胎姊妹」。其中妹妹患有先天疾病但仍在2021年參加東京奧運的火炬接力,她除了希望能藉此鼓勵大家對自己的身材活出自信,並讓更多同樣患有身體障礙的人能獲得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