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日本3/13解除口罩令 可「自行決定」是否戴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日本3/13解除口罩令 可「自行決定」是否戴罩

日本政府10日宣布3月13日起將解除口罩禁令,未來不論在室內還是室外,是否要配戴口罩都將由民眾「自行判斷」。不過根據最新指南,在尖峰時段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例如擁擠的通勤列車以及巴士上仍建議民眾戴上口罩。

川普臉書和IG帳戶解禁 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美國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和IG的母公司Meta,2月9日證實,已經恢復了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臉書和Instagram使用權限,允許川普再次在這兩個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帖。這將有助於他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每天停電12hr 南非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去年的南非停電天數已經超過200天,如今情況再度惡化,部分地區每天甚至需停電長達12小時,這是南非有史以來面臨最嚴重的停電危機。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2月9日晚間透過政府公報宣布國家進入「災難狀態」。

強震致水壩潰堤 敘利亞小鎮居民逃離家園

敘利亞規模7.8強震,死傷人數持續攀升,週四(2月9日),聯合國的首批援助運抵敘國叛軍控制區,而敘利亞也禍不單行,西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小鎮特盧爾(Al-Tloul)雖避開了12年內戰,但2月6日一場大地震和震後引發的水壩潰堤洪患,幾乎讓全鎮所有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