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韩美3/13“自由护盾”军演 5年来首次野外实兵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来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韩美联合军演3/13举行 恢复5年来最大规模

随着北韩增强核武与导弹威胁,美国与南韩将从本月13至23日展开为期11天的“自由护盾”(Freedom Shield•FS)联合军演,其中更包括提升至战区级的联合野外机动训练(FTX),是自从文在寅政府以后睽违5年实施的大规模联合实弹训练,预计仍引来北韩挑衅,韩媒报导,韩美两军将会再加强戒备的情况下军演。

制裁效应现 俄富豪示警:俄财政2024年将见底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国际制裁,军费支出又庞大,造成财政困窘。俄国能源与金属业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2日就表示,若无法获得“友好国家”的资金挹注,俄国2024年就会面临无米可炊的窘况。

54英议员连署 吁港府释放毛孟静赴英探病危夫

英国媒体(BBC)3日报导,54名英国国会议员及多名公众人物发起连署,呼吁港府释放关押中的香港立法会前议员毛孟静,让她能前往英国探视病危的丈夫。

隔35年重新统计 日本小岛多出逾7000座

日本日本国土地理院,近日重新点算拥有的领土,意外发现竟然多出先前未察觉的逾7000座小岛,总计目前拥有1万4125座岛,是原来1987年海上保安厅公布的一倍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