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巴基斯坦港口爆反共示威 一帶一路項目陷停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接著來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拜登否認協商核演習 韓國稱因用詞不同誤解

韓國總統尹錫悅透露正與美方商議參與核武計劃、軍演,美國總統拜登之後卻否認,隨後兩國政府發言人即時解釋誤會。韓國總統辦公室3日表示,因為記者提問用的是針對擁核國之間的用語,讓拜登「不得不否認」,重申雙方的確有相關討論核資產運用方案。

巴基斯坦港口爆反共示威 一帶一路項目陷停頓

與中共交好的巴基斯坦再度爆發示威,堪稱當地最重要的一帶一路投資項目-瓜達爾(Gwadar),去年10月爆發抗議,示威者直接在中資經營的港口靜坐,警方雙方爆發衝突,示威運動發起人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中國人離境。目前該地區處於宵禁及斷網狀態,使得投資額達500億美元的中巴經濟走廊陷入停頓。

日媒:美印太司令部指揮權擬部分移交駐日美軍

據日本《共同社》2日報導,美軍為了加強與日本自衛隊的新合作機制,正探討將總部位於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部分指揮權移交東京橫田基地的駐日美軍司令部,目的是為了讓日美的部隊運用變得順暢,以應對中共與北韓的威脅。

烏克蘭與歐盟2/3舉行峰會 討論財務和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辦公室2日發布聲明表示,烏克蘭與歐洲聯盟(EU)將於2月3日在基輔舉行峰會,討論財務和軍事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