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路透社記者身分遭假冒 疑蓄意接近中國維權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支持俄侵烏 歐盟延長對白俄羅斯制裁一年

歐盟(EU)2月27日指出,由於白俄羅斯當局持續打壓國內反對派並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歐盟已經把針對白俄羅斯的制裁延長一年,到2024年2月28日。

路透社記者身份遭假冒 疑蓄意接近中國維權人士

中國去年底爆發「白紙革命」,抗議中共極端清零防疫政策,當局隨後對參與示威的人民卻開始進行秋後總算帳的追查行動。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過去數個月中,有兩名路透社記者的身分遭到假冒,假冒者透過不實的社群帳號,藉此和海外中國異議人士接觸,企圖偵查情資。事件曝光後,相關帳號、對話紀錄被刪光。

國安為重 澳財政部禁止中企增資開採重稀土

澳洲最大重稀土礦商「北方礦物」(Northern Minerals Ltd)2月28日表示,政府以國家利益為由,限制其最大股東中國「玉曉基金」(Yuxiao Fund,音譯)增資。該基金是由中國商人吳玉曉(Yuxiao Wu,音譯)持有。

佛州州長簽法案 取消迪士尼自治權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一(2月27日)簽署了一項法案,結束了迪士尼公司(Disney)在該州從1967年開始長達半個多世紀的自治權。法案允許州長任命一個由五人組成的委員會來管理迪士尼所在的「蘆葦溪改良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