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南韓自製KF-21戰機 首度達成超音速飛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50國防長德國聚首 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北約等5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週五(20日)將在德國開會商討對烏克蘭援助,烏克蘭要求西方供應重型坦克。波蘭擬援德製「豹-2」(Leopard 2)主戰車,不過必須獲得德國同意,美國防長奧斯汀19日先與德國新任防長會面。德國官員透露,若美國先軍援戰車給烏克蘭,他們就同意其他國家可將「豹-2」交付烏克蘭。

南韓自製KF-21戰機 首度達成超音速飛行

南韓自主研發的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原型機,17日下午進行超音速飛行試驗,飛行速度成功突破音速,成為南韓首架成功進行超音速飛行的自主研發飛機。KF-21在去年7月完成首飛,預計2026年開始量產。

川普欲重回推特、臉書 和Meta談判中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Facebook(FB、臉書)和Instagram(IG)等社群帳號,在2021年1月被封殺,但隨著川普有意角逐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這些帳號可望「重見天日」。川普週三(18日)證實,他的競選團隊正和FB及IG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進行談判,以恢復帳號;推特則在去年11月已恢復川普帳號。

旅日注意!寒流襲日本 北海道東北沿海將現暴風雪

日本在本週末將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強烈冬季型氣壓分布的影響,北海道、東北地區日本海一側等地,週五晚間至21日凌晨可能出現暴風雪的天候,預測交通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