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黨派施壓 促公開調查中共干預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面臨越來越大的跨黨派壓力,要求對中共干涉加拿大選舉的指控進行公開調查。請看報導。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27日,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辛格(Jagmeet Singh)表示,關於中共干預選舉的指控令人不安,需進行「完全獨立且無黨派的公開調查」。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也指責特魯多政府無視中共的干預。保守黨發再次聲明,要求特魯多的幕僚長特爾福德(Katie Telford)出席國會相關聽證會。

加拿大媒體近期不斷披露,情報部門已曾多次警告,中共部署了廣泛的干預網路,試圖影響加拿大選舉,包括試圖在2021年,幫助自由黨組建少數派政府。

除了反對黨,加拿大情報局前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特魯多前首席祕書巴茨(Gerald Butts)、前首席選舉官金斯利(Jean-Pierre Kingsley)等人,也都公開呼籲當局,對中共干涉2019和2021選舉的指控,進行公開調查。

雖然特魯多一直堅稱,只有加拿大選民才能決定聯邦選舉的結果,但他在受訪時已承認,中共正試圖破壞加拿大的選舉進程,但並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會對此進行公開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