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智庫專家:應對中共干預西方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近日提出警告,在美國的大部分中文媒體,都屬於中共官媒。他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擔心中共,成為影響美國選舉的外部主要力量,美國正在對此,採取應對措施。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肯定有一種增長趨勢,中共在美國和許多其它國家試圖以多種方式干預選舉。」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指出,美國現代政治可以說是媒體政治,中共官媒幾乎控制了全球中文媒體市場。

「中國(中共)政府通過代理人,或者僅僅通過他們的官方媒體,就控制了美國和北美大部分中文及媒體市場。事實上,也控制了東南亞大部分地區,以及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格蘭奇克表示,講中文的人很難接觸到像新唐人這樣的獨立媒體的信息。

「因此,除了你們(新唐人)和其它一兩個媒體之外,在美國說中文的人,人數還很多,接觸的其它中文媒體要麼是中共官方媒體,像CGTN,或者他們的鳳凰衛視,現在事實上也是官媒。它實際上部分由中共公司控制。」

格蘭奇克認為,正因為如此,中共干預選舉採取的主要方式就是通過媒體散佈虛假信息,鼓動華人選民或分化美國選民,讓他們投票給親共的候選人。

「其中之一是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散佈虛假信息,據信,美國所有主要社交媒體平台,都有中共在傳播虛假信息或分裂美國人,目的是為了支持更親中共的候選人。」

格蘭奇克還警告說,大量證據顯示,中共通過媒體已經或正在直接干預西方國家的選舉。

「所以谷歌、推特都找到了這方面的證據,還有一些(中共)直接干預的證據,有證據表明他們直接干預了一些競選,地方競選,紐約市的州立法機構競選。有大量報導說,中共廣泛干預了加拿大2019年聯邦選舉,我認為這樣的干預也會在美國發生。」

他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擔心,中共成為影響美國選舉的主要外部力量,而美國正在採取應對措施。

「川普政府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現政府也正在採用,就是強制一些中共媒體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這很好,其他中共官方媒體也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這樣可以更好地審查他們,看看他們在美國花了多少錢。」

至於像TikTok這種部分為中共公司所有,但在美國已經擁有大量用戶的社交平台,格蘭奇克認為,美國政府應該加以監管。對於在美國由中共部分擁有的媒體公司,如果無法監管,他不反對加以禁止。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