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研究員:中共控制華媒造謠 導致政要落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加拿大針對中共的干涉調查,在國會復會後,持續進行。加中關係委員會近日開會,進一步討論中共干擾加國大選的例證。

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埃)高級研究員(查爾斯伯頓)近日在加拿大國會作證,中共嚴重干預加拿大上屆聯邦大選,導致受歡迎的華裔國會議員落選。

MLI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查爾斯‧伯頓:「在(前國會議員)趙錦榮的案例中,當時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可能會成為少數黨政府,同一天,在多個中文網站上出現了大規模虛假信息宣傳活動。」

他認為,中共干預大選的影響是巨大的,加拿大不應被動妥協。

查爾斯‧伯頓:「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問題,這發生得太快了」「如果不是這些(虛假)信息,趙錦榮今天還在議會中當職。」「我的主觀判斷是,這種(干涉大選)影響是巨大的。」

查爾斯‧伯頓:「我們保持被動和無奈的時間越長,就越能縱容他們做更多這樣的事並逃脫懲罰。」

據《環球新聞》報導,早在2017年6月,國家安全官員就提交總理4頁備忘錄,有充分的證據證明中共官員積極推行「滲透」戰略至「各級政府」,以影響加拿大官員的方式來影響加拿大的安全和加拿大機構的完整性。

查爾斯‧伯頓:「(目前)沒有中(共)國外交官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也沒有中(共)國政權的代理人因犯罪活動而被指控帶上加拿大法庭,這使中(共)國政權更有膽量在下次選舉中得寸進尺。」

另外,國家安全局已通報總理特魯多,中共還曾秘密資助候選人,目前這一調查進展還未公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