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樞密院文件揭示 中共干涉2019聯邦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加拿大國會正在對中共干預大選一事進行聽證調查。12月13日,一份提交委員會的備忘錄顯示,2019年聯邦大選中存在活躍的外國干預網絡,與中共有關。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庫珀(Michael Cooper):「它(備忘錄)說,對2019年加拿大聯邦選舉進行調查顯示,有一個活躍的外國干涉系統。我剛注意到這是一個具體的外國干涉系統的行為,因為它與中共有關。」

國會議員引用了一份來自樞密院辦公室的情報簡報,曾在2020年2月提交給國會,其中許多內容已被編輯過。

據《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文件中提到,在2019年加拿大聯邦大選中,僅大多倫多地區就至少有11名候選人,成為中共滲透的目標人群。其中有些人沒意識到中共干預,但有些卻是主動配合。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期間,中領館還向多倫多的「祕密系統」轉帳約25萬加元,此事未向總理特魯多通報。涉嫌的11名候選人名單至今還沒有透露。

總理特魯多在14日確認,外國政府對加拿大機構,社區和民眾的干涉真實存在。安全部門需要採取措施,避免對加拿大人造成嚴重影響。

加拿大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中(共)國政府頻繁地企圖干預加拿大社會各層面,他們不會避開加拿大選舉。」

勒布朗還表示,出於安全原因,不能透露更多細節。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強調,在外國干涉方面,中共仍是頭號侵略者。他們專注從內部敗壞民主國家體制,對民選官員進行大肆腐蝕。

保守黨議員和安情局都敦促聯邦政府加緊調查,並公布更多信息,以警示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