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事務評論家:要求撤銷中共官媒傳播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在2月6日加拿大國會聽證會上,國會議員要求聯邦政府,儘快撤銷中共官媒在加拿大的傳播執照,以防止中共滲透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中共官媒仍在這裡運作,傳播虛假信息和宣傳,違反國際人權法。」

加拿大情報局在2021年2月的簡報中明確表示,中共官媒在加拿大的影響活動已成為中文媒體在加拿大常態化的運作,加拿大國會議員兼外交事務評論家莊文浩,質疑聯邦政府打擊中共干預的力度。

莊文浩:「根據加拿大情報局以及五眼情報聯盟對加拿大情況的建議,為什麼政府沒有根據《廣播法》第七條發布一項普遍適用於新政策的命令,撤銷(中共)官媒的傳播(許可)。」

2022年俄烏戰爭開始後,加拿大政府已經成功禁止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在加拿大的播放,防止其散布對烏克蘭人的仇恨。莊文浩希望當局製定新政策,要求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CRTC)撤銷中共官媒播放執照。

莊文浩:「我希望不需要一場戰爭,政府就能改變立場,來針對這些國家控制的專制廣播電台,在我們的公共平台上傳播虛假信息,以及他們違反國際人權法的行為。」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2019年就曾向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投訴中國的兩家廣播公司,要求撤銷其運營執照,至今仍懸而未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李薇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