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報文件揭中共干預2019大選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近日,一份未經修改的情報文件揭露,在加拿大2019年大選期間,中共利用加拿大社區團體網絡,掩蓋中共官員與目標候選人之間的資金流動。

這份未經修改的情報文件,由《環球新聞》(Global News)資深調查記者庫珀(Sam Cooper)獲得,他披露了其中更多細節。

文件稱,中共利用加拿大社區團體,不僅給候選人員輸送資金,還暗中資助參與干預選舉系統的加拿大成員,其中包含政客和社區領袖。這些「社區領袖為祕密轉移資金提供便利,並招募潛在目標成員。目標政客的工作人員就涉華問題向多倫多中領館提供建議」。

庫珀表示,加拿大情報部門的調查重點是中共統戰部(UFWD)。統戰部在加拿大建立的秘密干預網絡,包括官方和當地社區及利益集團,用來掩蓋加拿大目標政客與中共官員之間的溝通和資金流動。

文件稱,除提供資金外,統戰部「還會為加拿大選舉候選人提供後勤支持、有利的媒體報導和背書」。

文件還提到,在2019年加拿大聯邦大選中,僅大多倫多地區就至少有11名候選人,成為中領館的滲透「目標」。中共的目的,是在中共關心的問題上,影響他們採取親共立場。

中共對用統戰網絡干涉其它國家一事予以否認,但加拿大情報部門認爲,統戰部的行動可能涉及政治家、媒體、商界、學生和社區團體,其目的是鞏固對中共政策的支持,打擊異議者。

文件警告稱,在未來選舉中,中共的干預可能會更加「持久和普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