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S揭中共干預2021大選 加國國會擴大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近日,媒體披露了,中共干預加拿大2021聯邦選舉的更多細節。《環球郵報》日前披露,中共在上屆加拿大聯邦選舉中努力讓保守黨政客落選,這一問題引起廣泛關注。

2月21日,加拿大國會程序與國會事務委員會通過動議,將中共干預2021聯邦選舉納入調查範圍。

加拿大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中共)干預選舉並非『微不足道』,如果(指控)屬實,這是中共政權對加拿大民主的全面攻擊。」

加拿大情報局祕密文件揭露,中共使用複雜策略,爭取聯邦自由黨在2021大選中擊敗對中共敵對的保守黨候選人,組建少數政府,手段包括假信息宣傳、向對中共友好的候選人捐款等。

加拿大國會議員呂克·伯瑟爾德(Luc Bertold):「我們獲得數百頁文件副本,毫無疑問,關於干涉的指控不僅有據可依,而且只有透明度才能打擊這些對我們民主的攻擊。」

會議確定外交部長趙美蘭(Mèlanie Joly)及政府間事務部長樂布蘭克(Dominic LeBlanc)接受聽證會質詢。本月晚些時候,委員會計劃安排至少三次會議。

總理特魯多上週表示,選民決定了2021加拿大選舉的結果,淡化有關中共試圖過度影響選舉結果的說法。

自去年11月以來,加拿大國會一直在調查外國干涉2019年聯邦選舉的問題。國會成員已詢問了加拿大騎警、情報局和選舉委員會的證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