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八段国手曹志林染疫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日前,中国著名围棋评论家、被誉为围棋“铁嘴”的前国手曹志林八段染疫死亡。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多位围棋界人士透露,曹志林因新冠(中共病毒)引发多器官衰竭于1月12日晚19时去世,终年76岁。

曹志林1981年被中国围棋协会定为职业八段棋手。退出职业比赛后,曹志林曾任《新民围棋》杂志副主编、《新民晚报》主任记者、上海建桥围棋学院副院长。他经常在围棋节目中讲棋,被称为围棋“铁嘴”。

中国各地疫情大爆发。近期,大批中共在职或退休官员及各界专家、名人接连传出死亡的消息。

1月12日,知名历史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冯天瑜在武汉染疫去世。

香港《星岛日报》1月11日引述消息称,中共前驻俄罗斯大使、外交部长助理武韬于1月8日去世,死前已经双肺全白。12日将举行告别仪式。

1月11日,中国上海图书馆研究员、近代文献、海派文献研究专家张伟因染疫去世,年仅67岁。张伟为中共宣传“红色基因”,热衷宣传歌颂中共的“红唱片”。

1月7日,京剧“四大名旦”梅兰芳的关门弟子、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毕谷云在上海染疫死亡。

1月3日,中共人大前委员长万里胞妹、北京市总工会前副主席万云染疫去世。

1月1日,中共前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长朱祖寿染疫在北京病亡。

2022年12月30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涛染疫在包头去世,终年52岁。

12月30日晚,中共原电力工业部副部长蹇先佛,因肺部感染在北京去世。蹇先佛是萧克之妻,中共元帅贺龙第二任妻子蹇先任的胞妹。

12月27日,中共上将、原济南军区政委宋清渭染疫在山东济南的960医院(原济南军区医院)去世。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32岁博士王腾染疫后单独居家隔离,12月13日死于高烧晕厥。官媒12月24日才报导此事。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