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 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火燒」親共美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加拉格爾11日表示,迪士尼NBA對中共「屈膝」,他計劃傳喚這兩家公司的負責人到國會接受質詢。

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上任的第一把火,「燒」向了親中的美國公司。

在週三接受廣播節目休·修伊特秀採訪時,加拉格爾對迪士尼NBA與中共的關係提出警告。

他說,自己願意與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和NBA專員亞當·西爾弗兩人坐下來交談,但這樣的對話需要在美國人民面前公開進行。當美國人民看到NBA向中共「屈膝」時,他們會「發瘋」的。

加拉格爾還警告,中共與美國體育和娛樂業巨頭之間的關係預示著,如果中共進而控制技術和經濟的制高點,那麼中共最終「將能夠勒索全世界」、「脅迫全世界」。

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01.10.2023):「是時候理解(中共)威脅的緊迫性了。是時候奪回我們在關鍵領域的經濟獨立性了。」

加拉格爾早前在眾議院的演說中強調,中共是美國今天面臨的最重大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