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破沉默 支持麥卡錫任眾議院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週三,在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第四輪投票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公開表示支持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擔任眾議院議長。

前三輪選舉中,麥卡錫都未能獲得當選議長所要求的足夠票數。

在週二投票後,川普曾經保持沉默。週三,川普在Truth Social 上表示,昨晚與麥卡錫進行了對話,「現在是我們所有偉大的共和黨眾議院議員投票給凱文的時候了」。

川普是共和黨中有影響力的人,在 11 月的中期選舉之前,共和黨候選人非常渴望得到他的支持,他敦促共和黨人,不要將「偉大的勝利變成巨大而尷尬的失敗。」

「凱文·麥卡錫會做得很好,甚至會很出色。」川普補充道。

在歷史上,曾經出現過14次眾議院議長選舉需要重新投票的情況,上一次發生在1923年。

麥卡錫堅持

在前三輪投票中,麥卡錫獲得的票數未能達到議長當選所需的218票,而是以15票之差落選。

眾議院議長候選人無法在第一輪和第二輪投票中當選,這是100年來第一次。

週三,眾議院議長選舉必須進行第四輪投票。麥卡錫發誓要戰鬥到底,並表示,川普鼓勵他結束黨內爭執,把共和黨團結起來。

麥卡錫在結束閉門會議後,在國會山對記者說,「川普已經重申了,他對我表示支持。我今晚和他談過。」

麥卡錫還說,川普「希望看到共和黨人團結一致,完成我們說過要做的事情,」

當記者問,是否會放棄競選議長時,麥卡錫堅稱,「不會發生。」

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採訪時,記者問川普「是否會支持麥卡錫」。

川普回答,「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結果如何。」

川普在 11 月的中期選舉之前就支持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

在接受保守派新聞布賴特巴特(Breitbart)採訪時,川普警告說,麥卡錫的對手正在「玩一場非常危險的遊戲」。

共和黨中有一個保守派自由核心小組,其中許多人與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計劃保持一致,但他們反對麥卡錫,認為他既不夠保守也不夠強硬,無法與民主黨人較量。弗吉尼亞州共和黨人眾議員鮑勃·古德(Bob Good )是反對者之一,他宣稱, 「凱文·麥卡錫不會成為議長,」

在歷史上,最長和最艱苦的議長之爭發生在1855年,進行了133輪投票,拖延了兩個月,納撒尼爾·班克斯(Nathaniel Banks )才當選眾議院議長。

沒有議長,眾議院就無法完全組建和開展議員宣誓、任命委員會主席、進入議事程序、對拜登政府展開調查等活動。

原文Trump Breaks Silence on McCarthy as Contender for House Speaker After Failed Vote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