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國會開始 眾議院議長競選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週二(1月3日),美國第118屆國會會期開始,新一屆國會的首要任務是選出眾議院的議長,而呼聲最高的是來自加州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

美國眾議院議長投票將在週二下午進行,眾議員凱文·麥卡錫若要贏得議長職位,需要獲得國會218票才能當選。而在去年11月的眾議院選舉中,共和黨總共贏下222個席位。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凱文·麥卡錫:「明天我們會渡過美好的一天。」

儘管麥卡錫對投票結果表示有信心,但投票在即,仍有五名共和黨議員堅持反對立場。就是說,麥卡錫還沒獲得黨內足夠的支持。

另外,以鮑伯·古德和馬特·蓋茨為首的14名共和黨強硬保守派人士,也反對麥卡錫競選議長,稱他對保守派事業的投入不夠。他們批評加州共和黨在國防和邊境安全等問題上,沒有採取有力的立場。

為了獲得黨內支持,麥卡錫提出,可以改變眾議院運作方式,削弱議長權力,賦予基層人員更多權力,或者考慮任命關鍵立法的委員會成員。

如果麥卡錫週二不能贏得多數票,國會就必須再一次或進行多次投票。

美國眾議院議長職位僅次於副總統,是第三高位的政治人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