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首個法案 國土安全委員會換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一(1月9日)晚,投票通過通新會期後的首個法案,撤回向國稅局提供的700多億撥款。同時,眾議院還將發起五項調查,包括對疫情溯源。

週一晚,美國眾議院通過《家庭和小企業納稅人保護法》,要求撤回去年民主黨推出的新法《降低通貨膨脹法案》中,批准給國稅局的720億美元資金。

民主黨這項法案授權未來十年為美國國稅局增加80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大部分資金用於打擊逃稅行為,主要途徑是擴招8.7萬名員工,以便進行稅務審計。

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主席湯姆·科爾:「這首先要對內部規則進行關鍵修改,以確保我們將在國會的一些財政理智。」

廢除8.7萬名國稅局人員對普通家庭的稅務審查,也是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上任前的承諾。

而當天稍早,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了規定新一屆眾議院的一系列規則方案。

國會眾議員奇普·羅伊:「我很高興談論由共和黨佔多數制定的一系列規則,這反映了對眾議院進行根本性改革。」

麥卡錫領導的本屆國會眾議院,承諾將進行五項重要調查,包括調查搜查前總統川普的海湖莊園案、亨特·拜登腐敗案,以及美軍從阿富汗撤軍、邊境危機和中共病變起源。

去年10月,有報告顯示,病毒傳播很可能與中共病毒實驗室泄漏有關。因此共和黨計劃重點調查病毒源溯和封控的影響問題。

週一,美國眾議院還選出了新的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田納西州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擊敗了丹‧克倫肖,當選新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他表示將重組國土安全部,除了保護邊境,還將關注網絡安全。

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馬克‧格林:「如果你問我我的首要目標,就是確保邊界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