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難產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經過十一輪投票,美國眾議院還是沒有選出議長,有專家告訴《大紀元時報》,這是去年11月中期選舉中,親川普派和反川普派相互爭執的結果。

儘管麥卡錫已經做出了兩項讓步,包括同意擴大保守派自由核心小組成員在眾議院規則委員會的席位,和同意修改罷免眾議院議長的規則,但在11輪投票後,麥卡錫還是沒有獲得擔任議長所需的218票。這是164年來歷時最長的眾議院議長選舉

政治諮詢公司「沉默的多數戰略」(principal of Silent Majority Strategies)的負責人基思·諾頓(Keith Naughton, )表示,共和黨人之間的不和,以及他們不願團結在一個原本有望輕鬆贏得眾議院議長選舉的人周圍,反映出,該黨已經分裂,他們更關心堅持自己的願景和建立自己的威信,而不是推進整個政黨的政治戰略。

諾頓告訴《大紀元時報》,「我認為,內訌已經開始了,整場鬥爭已經超越了意識形態,更多的是意志的考驗。由於爭執的言論激烈而公開,任何一方的實質性妥協和退讓,都意味著是一種羞辱。」

他說,那些反對麥卡錫的人,只是強烈的堅持個人態度,處境尷尬,沒有明確的台階可下。

諾頓認為,無論接下來會怎樣,對於一個有分裂的政黨來說,短期的、表面上的補救措施沒有什麼用。

諾頓補充說,「我認為,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要麼麥卡錫接受一些表面上的、無法執行的讓步,讓反對派改變;要麼麥卡錫選擇退出,新候選人被迫加入反麥卡錫派系。整個混亂與意識形態和公共政策無關,而是糟糕的政治失敗案例。」

前紐約州參議員、現擔任政治顧問的戴維·卡盧奇(David Carlucci) 認為,國會山發生的爭執,其實反映了共和黨存在的一些問題,包括競選活動消極、信息傳達無法統一,這讓共和黨在去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中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沒能重新奪回參議院,在眾議院僅獲得微弱多數。

卡盧奇告訴《大紀元時報》,「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中表現很糟糕,說明美國人民懷疑他們的領導能力。議長選舉之爭就是缺乏領導力的例子。共和黨中的一個派系,習慣於揪住缺點和攻擊,以獲取政治資本,其實是在搞破壞。」

「拒絕妥協已經成為許多政客的痼疾,議長選舉要想取得進展,不太可能。」他補充說。

原文:Experts Weigh In on House Speaker Standoff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