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 众院中国委员会主席“火烧”亲共美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 加拉格尔11日表示,迪士尼NBA对中共“屈膝”,他计划传唤这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到国会接受质询。

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上任的第一把火,“烧”向了亲中的美国公司。

在周三接受广播节目休·修伊特秀采访时,加拉格尔对迪士尼NBA与中共的关系提出警告。

他说,自己愿意与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和NBA专员亚当·西尔弗两人坐下来交谈,但这样的对话需要在美国人民面前公开进行。当美国人民看到NBA向中共“屈膝”时,他们会“发疯”的。

加拉格尔还警告,中共与美国体育和娱乐业巨头之间的关系预示着,如果中共进而控制技术和经济的制高点,那么中共最终“将能够勒索全世界”、“胁迫全世界”。

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01.10.2023):“是时候理解(中共)威胁的紧迫性了。是时候夺回我们在关键领域的经济独立性了。”

加拉格尔早前在众议院的演说中强调,中共是美国今天面临的最重大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