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成立「政府工具化」調查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1月10日下午,美國聯邦眾議院成立了一個特別小組委員會,以調查現任總統拜登領導下的聯邦執法機構把聯邦政府「工具化」問題。

特別小組成立決議以221票對211票的多數票獲得通過。

特別小組擁有多種權力,包括傳喚權,以接收通常只能由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享才能獲得的信息。

它還有權監督聯邦政府對美國公民的調查活動,包括聯邦政府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活動。

根據決議,該小組還有權調查聯邦機構是否與私營公司勾結,收集美國公民的信息。

該小組由15名成員組成,9名共和黨人和6名民主黨人,這些成員由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任命。

該小組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部分。司法委員會主席、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有望擔任該小組的主席。

眾議院規則委員會主席、眾議員湯姆·科爾(Tom Cole)表示,此小組仿照1975年成立的丘奇委員會,丘奇委員會是美國參議院當年成立的特別委員會,負責調查美國情報機構對美國公民的權利侵害。

10日,科爾在眾議院對其他議員說,丘奇委員會「發現並揭露了各種各樣的虐待行為,包括許多針對美國公民的『虐待行為』」。

科爾表示,「現在的美國,與1970年代面臨的情況相似。我們目睹了行政部門如何侵犯美國公民的自由」,而此類侵犯行為,「通常是出於政治目地」。

科爾說,新成立的小組,「將負責研究和報告行政部門如何收集美國公民信息,或以其他方式侵犯美國公民的權利」。

「美國人民應該對他們的政府有信心」,科爾說,「他們應該知道,他們授予給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和情報機構的權力沒有被濫用。」

科爾還說,「人民應該知道,行政部門沒有權力將自己定位為真理的最終仲裁者」,「人民應該知道,他們不會因為在學校董事會面前為自己的孩子辯護而被貼上國內恐怖分子的標籤。」

「這關乎聯邦憲法第一修正案」

民主黨人對此表示擔憂,尤其是該小組可以監督政府「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的內容,民主黨人認為,這些調查不是國會的監督權範圍。

司法委員會最高民主黨眾議員傑里·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 「這違反了三權分立原則,而且非常危險。」

民主黨人聲稱,共和黨人可以利用這些新權力,破壞正在進行的對2021 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事件的調查,以及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有關機密文件的調查。在2022年8月,聯邦調查局突襲搜查了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住宅。

10日晚些時候,來自馬薩諸塞州的民主黨人眾議員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在眾議院嘲笑該小組,稱其是「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極端分子的瘋狂詭計,他們劫持了共和黨,並想用納稅人的錢來推動他們的極右翼陰謀」。

喬丹在眾議院駁斥了麥戈文的說法。

「詭計?當司法部僅僅因為父母在學校董事會會議上為他們的兒子或女兒辯護而被視為恐怖分子時,這不是詭計;當FBI向Twitter支付300萬美元來審查美國公民時,這不是詭計;當國土安全部試圖建立一個『虛假信息治理委員會』時,這不是詭計」。

喬丹繼續說,「我告訴你們, 數十名舉報人已經與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工作人員交談過,他們知道這有多嚴重。」

2022年11月,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人發布了一份1000頁的報告,題為《FBI告密者:FBI和司法部的政治化》。

該報告引用了很多例子和舉報人的舉報信息,概述了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如何濫用職權,出於政治目的陷害保守派人士。

喬丹繼續說,「這個小組委員會是關於聯邦憲法第一修正案的。這也是你們(民主黨人)曾經關心的事情。我希望,我們能就保護第一修正案達成兩黨協議。作為美國人,我們在第一修正案下享有五項權利:信仰的權利、集會的權利、向政府請願的權利、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但是,在過去兩年裡,每項權利都受到了攻擊。」

喬丹指出,「幾年前,政府告訴人們,不能去教堂」,「根據憲法,公民有集會的權利,向政府請願的權利,但是,民主黨人把國會大廈關閉,公民不能到國會大廈表達不滿,因為南希·佩洛西不讓公民進去!」

喬丹說,「我們最重要的權利是言論自由權,如果你不能說話,你就不能實踐你的信仰權,你就不能分享你的信仰,你就不能向你的政府請願。言論自由權是最重要的,所以,保護公民的言論自由,是聯邦政府的應擔之責。」

原文House Creates Panel on ‘Weaponization of the Federal Government’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