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阻止拜登政府向中共出售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福克斯新聞」報導,週四(1月12日),美國眾議院數十名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一起通過立法,阻止拜登政府將戰略石油儲備(SPR))中的石油出售給中共政府或中資企業。

報導稱,該法案以331票對97票的多數在眾議院輕鬆通過,共和黨人都投了贊成票,113名民主黨人,超過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的一半,也投了贊成票。

報導還說,在眾議院,這是本週第二次大量民主黨人支持共和黨人,投票通過立法。

兩天前,超過2/3的眾議院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投票,支持成立一個「中國委員會」,來處理美國與中共的戰略競爭。

去年,拜登政府決定決定將近10萬桶儲備石油出售給美國聯合石化(Unipec America)公司,這個公司在美國,但是其所有權人卻是中共政府。

美國能源部在4月份宣布了這項出售事宜。眾議院的共和黨人警告說,向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控制的企業提供大量能源,是很危險的。

隨後,共和黨人提出了此法案。

該法案規定,能源部長不得向中共政府控制下的任何實體出售戰略儲備石油。

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凱茜·麥克莫里斯·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說,「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是為了在能源供應中斷時,比如發生颶風和自然災害時,保證美國的能源供應,而不是為了幫助中國(中共)。」

她表示,「拜登政府出於政治目地,耗盡我們的戰略儲備,並把一部分出售給中國(中共),這是對我們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

「拜登政府故意加強了我們的政治對手——中國共產黨的石油儲備,損害了我們美國應對緊急情況和國家安全事件的能力。」

去年,為了緩解美國不斷上漲的能源價格,拜登政府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了超過2億桶石油。

麥克莫里斯·羅傑斯表示,釋放這些石油是拜登政府為了「掩蓋其能源和通脹危機」的失敗政策。

她補充說,儘管一些石油沒有直接賣給中資實體,但最終還是落入了中共手中。

「大部分石油都流向了中國,因為我們的煉油廠和管道已滿」,「還有數百萬桶原油流向了海外交易商,但最終這些交易商將石油運到中國。我們知道,中國(中共)正在加大從俄羅斯和美國購買原油的力度,以增加自身的儲備」。

自世紀之交以來,美國SPR儲量一直高於6億桶,但隨著拜登政府拋售儲量,SPR儲量在2022年初開始下跌,去年底,儲備量已經跌破了4億桶。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