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墨邊境 麥卡錫籲國土安全部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今年至今,已經有超過220萬非法移民,越境湧入美國,再創紀錄。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二(11月22日)來到美墨邊境視察。麥卡錫指責國土安全部長,在邊界問題上失職,並且撒謊,要求他儘快辭職。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二到德州美墨邊境埃爾帕索視察。

上個月,從埃爾帕索入境的非法移民超過53,000人,是有史以來的新高。

麥卡錫指責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失職。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他(馬約卡斯)的行動,引發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浪潮。我們的國家可能永遠不會從馬約卡斯部長的失職中恢復過來。」

馬約卡斯還被指在國會聽證會上一再對邊界實際情況撒謊。麥卡錫要求他,最晚在明年1月3日新一屆國會開始工作之前辭職,否則將進行彈劾調查。

麥卡錫:「這就是我今天呼籲部長辭職的原因。他不能也不應該留在那個位置上。」

非法移民問題不僅嚴重影響美國國土安全,隨之而來的中國芬太尼等毒品也威脅到美國人的生命。

麥卡錫:「我警告,從邊境巡邏人員那裡了解到,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的嫌疑人也越境了。他們過去從未見過的芬太尼數量,現在從邊界湧進。已有超過107名恐怖分子嫌疑人越境被拘留。」

截至9月30日,在美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有220萬,創下紀錄。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凱利對《華盛頓郵報》表示:「我剛到華府後,很快就意識到,有很多民主黨人不了解我們的南部邊境,很多共和黨人只想空談。不一定要對此做什麼,只想在政治上利用它。」

麥卡錫計劃在埃爾帕索召開國會聽證會,要讓一直忽視邊境狀況的人,親眼看看當地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