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拜登抗共不力 麥卡錫:當選議長設中國特別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有望成為新一屆眾議院議長的共和黨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20日表示,如果他當選眾議長,將組建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並阻止中共在美國境內設立服務站。他批評拜登政府並未有效對抗中共

11月20日,麥卡錫在接受美媒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表示,「在盜取知識產權方面,中國是第一大國。」

他還說:「我們會阻止這種情況,不再允許拜登(Joe Biden)政府坐視不管且讓中國(中共)做他們想對美國做的事。」

麥卡錫還稱,他會信守承諾將部分民主黨議員逐出眾議院的重要委員會,被點名的對象包括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情報委員會成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及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伊爾漢‧奧馬爾(Ilhan Omar)。

美國媒體在2020年12月曾廣泛報導,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斯沃韋爾與中共女間諜方芳(Christine Fang)關係曖昧。麥卡錫當時曾要求FBI就這一事件向國會做簡報,但FBI拒絕了。

麥卡錫還告訴福斯新聞,若他當選眾議長,將組建一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並阻止中共警察在美國建立「非法警察局」(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

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週四(11月17日)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政府試圖在美國派駐警察是「令人髮指的」,稱這「侵犯了主權並規避了司法和執法合作標準程序」。

麥卡錫則向福斯新聞表示,共和黨將「阻止這些在美國的警察局」。

總部設在歐洲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9月發表了一份報告,揭露中共警察在包括紐約在內的全球主要城市,建立了幾十個服務站。該報告稱,中共政府希望透過這些服務站,迫使面臨刑事指控的海外中國公民返回中國,並透過這些服務站在海外進行影響與宣傳。

美國共和黨日前在中期選舉拿下眾議院掌控權,外界看好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望當選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已在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上獲得下任眾議長提名,但他必須在明年1月眾議院全院投票時獲得218票才能當選議長。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