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若當選議長 將阻中共在美設警務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美國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以微弱優勢,拿下了眾議院多數黨席位,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一表示如果當選眾議院議長,將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來阻止中共在美國的危害性行為。

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在眾議院取得過半席次,共和黨領袖麥卡錫20日表示,如果他當選議長,將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處理中共竊取智慧財產等問題,並關閉中共在美國境內設立的祕密「警察局」。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當我成為議長,我將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針對中國(中共)。我們將阻止這些(中共)在美國的警察局。在竊取智慧財產方面,中國(中共)是第一大國。所有其他國家加起來,都沒有中國(中共)竊取的多。我們將制止這種情況,不再允許政府坐視不管,不再允許讓它們對美國為所欲為。」

主張支持民主台灣,對中共強硬的麥卡錫,正在積極爭取議長席位。2023年1月美國新國會上路時,435名眾議員將以投票方式選出新議長。

麥卡錫:「美國國會必須繼續採取行動,不僅要阻止共產中國,還要加強我們與台灣的關係。」

麥卡錫曾公開表示,若他當選議長,將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在立法院回應,表示歡迎。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趙天麟:「即便中共繼續用那種蠻橫的軍事武力威脅、文攻武嚇,我們也並不會改變?」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而且不只是美國,我們看到很多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而且有很高層的,他們都表達說願意到台灣來,對台灣展現支持,那這個我們都一樣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