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川普籲團結 議長選舉3輪投票麥卡錫再失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1月4日,美國眾議院又進行了選舉議長的三輪投票,麥卡錫都落選,繼續尋找打破僵局的方法。

儘管川普呼籲「黨內團結」,但在議長選舉的第四輪、第五輪、第六輪投票中,共和黨內的20名保守派還是投票給了另一位候選人,使得麥卡錫未能獲得成為眾議院議長所需的多數票數。

麥卡錫是來自加州的國會議員,自2019年以來一直擔任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在3日的議長選舉中,他已經遭遇了三次失敗。

在2022年11月中期選舉中,共和黨以222票對212票的微弱多數獲得眾議院的控制權,但黨內內訌給共和黨帶來了不團結的開端,也給共和黨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帶來了挑戰。

在今天的,第四、五、六輪選舉中,麥卡錫獲得了相同的201票,20名共和黨人投票給了2020年首次當選的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拜倫·唐納茲(Byron Donalds)。

在投票後,唐納茲對福克斯新聞說,「我覺得凱文現在很艱難。」

眾議院所有212名民主黨人都投票支持民主黨的領導人哈吉·姆弗里斯(Hakeem Jeffries )。

麥卡錫說,他最終會取得勝利,儘管不知道他會通過什麼途徑取得勝利。

反對者表示,領導權之爭可能會持續數週。反對派之一,眾議員鮑勃·古德(Bob Good )說,「花幾天或幾週的時間找到最好的議長是值得的。」

這次投票的結果也是反對派表達對川普的不滿,川普在第四輪投票前呼籲擱置爭議,支持麥卡錫,黨內團結。

共和黨內一些人將共和黨未能在中期選舉中贏得眾議院更多的議席歸咎於川普。

3日,麥卡錫的反對者選擇了俄亥俄州的保守派代表吉姆·喬丹(Jim Jordan)作為議長候選人,喬丹則支持麥卡錫,他表示,已經勸告反對麥卡錫的人,不要提名自己。

路易斯安那州即將上任的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蒂夫斯·卡利斯( Steve Scalise )也被視為可能的議長人選。

幾輪投票失敗,使共和黨成為民主黨的嘲笑對象。

共和黨的內訌也讓大多數共和黨人感到沮喪,他們認為,麥卡錫的反對者正在拖延調查拜登政府推進移民、能源和其它問題立法事項的計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