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變天 共和黨席次過半 麥卡錫競選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已經陸續出爐,在眾議院共和黨拿下218席,贏得過半席位。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準備拿下明年眾議院議長的選舉。

美國期中選舉經過一個多星期的計票,新科國會議員陸續出爐。加州第27選區,共和黨籍眾議員加西亞(Mike Garcia)在16日宣布獲勝連任,意味著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席次達到218席的過半門檻,取得控制權。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推特寫道,「民主黨一黨統治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眾議院的第一天,我們將廢除8.7萬名新的國稅局人員。」

美國新一屆國會將在2023年1月3日上路,共和黨計劃推出一系列行動,包括探究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監管邊境危機,以及增加美國國內能源生產等。

麥卡錫明年1月將有機會取代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成為下屆議長。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推特祝賀麥卡錫,並表示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我準備與共和黨同事一起工作。美國人民已經明確表示,我認為,他們希望共和黨人也準備與我合作。」

目前,根據各家外媒數據,眾議院還有7個議員席位結果未定,參議院則是確定由民主黨拿下半數席位,但還有一席喬治亞州議員結果未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