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到訪赫爾松:這是戰爭結束的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再來關注烏俄戰況,在烏克蘭重鎮赫爾松,週一(11月14日)洋溢著一片喜悅的氣氛。總統澤連斯基與民眾,共同歡慶俄軍的撤離。澤連斯基表示,這是戰爭結束的開端。

烏克蘭小女孩:「榮光歸烏克蘭!」

當烏克蘭國旗週一在赫爾松市主要廣場升起時,連小孩子也禁不住跟著大人歡呼起來。

赫爾松市民和烏克蘭軍隊正在這裡歡慶俄軍的撤離。結束了俄軍幾個月來的占領,對市民來說,是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赫爾松居民Olga Fedorova:「我們看到我們民眾是如何升起國旗的。我們只是在哭。太棒了,我們無法相信(這一切)。」

當天上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來到這座廣場,和部隊一起出席升旗儀式,慶祝奪回赫爾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是戰爭結束的開始嗎?當然是,因為我們強大的軍隊正在一步步收復我們的國家,收復暫時被占領的領土。」

不過,他表示,這是一條漫長而艱難的路,因為這場戰爭讓烏克蘭犧牲了本國最棒的英雄。

面對烏軍的猛烈反攻,俄軍上週決定撤離赫爾松市,退守第聶伯河東岸,這被認為是俄軍自入侵烏克蘭以來最大的挫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