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現身赫爾松:俄烏戰走向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週一(11月14日)來到赫爾松,與歡欣鼓舞的軍民一起慶祝從俄軍手中奪回這個南部城市。此前,該市被俄羅斯軍隊占領長達數月。

在烏克蘭反攻下,俄羅斯軍隊上週從赫爾松市(Kherson)撤退。烏克蘭總統表達了自己的願望,即這標誌著戰爭正在走向結束。

「這是戰爭結束的開始。」他說,「我們正一步步來到所有被暫時占領的領土。」

澤連斯基告訴記者,烏克蘭已準備好迎接「我們整個國家的和平」。他當天對聚集在赫爾松市主要廣場行政大樓前的部隊發表了講話。

就在幾個小時前,他在每晚的視頻講話中警告說,俄羅斯人在撤退前留下了誘殺裝置和地雷。然而,幾個小時後,他便出發了。

澤連斯基感謝北約和其它盟國的支持,並說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對烏克蘭抵抗俄軍侵略起到很大作用。

當天來到廣場的除了烏克蘭部隊,還有帶著孩子的父母,有些人推著嬰兒車。位於該廣場的行政大樓直到最近還在俄羅斯軍隊的占領之下。

人群中一些人揮舞著烏克蘭國旗,其他人則將國旗披在肩上。

2022年11月14日,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 ‧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ksy)突然造訪赫爾松(Kherson),18歲的米科拉夫 ‧ 雷扎諾夫(Mykolaiv Rezanov)為此歡呼雀躍。該南部城市此前被俄軍占領約8個月。(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我真的很高興,你可以從人們的反應中看出,他們的反應不是做作的。」澤連斯基說。他的身旁是全副武裝的警衛。

烏克蘭總統說,來到赫爾松很重要,俄羅斯占領這裡大約八個月。他想表達對當地居民的支持,並向他們表明,「我們真的在回歸,我們真的在升起我們的旗幟。」

赫爾松州州長雅羅斯拉夫 ‧ 亞努舍維奇(Yaroslav Yanushevych)說,重新連接電力供應是當務之急,天然氣供應已經得到保證。

在總統助理公布的一段視頻中,顯然受到感動的澤連斯基右手放在心臟上,站著,唱起了國歌。部隊則立正敬禮,士兵們穩穩地把黃藍相間的烏克蘭國旗拖上旗桿。

2022年11月14日,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 ‧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ksy)突然造訪赫爾松(Kherson),圖中他正在唱國歌。該南部城市此前被俄軍占領約8個月。(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烏克蘭總統在赫爾松停留了約30分鐘後離開。

赫爾松是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以來唯一占領的烏克蘭地區首府。在俄軍撤退後,烏克蘭軍隊於上週五(11日)進駐市中心。

此次撤退標誌著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的第三次大規模撤退,也是首次在面對烏克蘭大規模反攻時放棄如此大規模的被占領城市。

在過去兩個月中,烏克蘭軍方聲稱已經奪回赫爾松市北部數十個城鎮和村莊。目前,俄羅斯仍然控制著廣大赫爾松州地區約70%的土地。

烏克蘭表示,已準備好進行和平談判,但不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進行談判。外交部發言人週一在臉書上重申烏克蘭提出的條件。

「烏克蘭的和平方案保持不變:立即結束戰爭,撤出所有俄羅斯軍隊,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對所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並提供不重複侵略的有效保證。」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寫道。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 ‧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一拒絕對澤連斯基訪問赫爾松一事發表評論,只說「你知道這是俄羅斯聯邦的領土」。克里姆林宮在今年早些時候非法吞併了赫爾松地區和其它三個烏克蘭地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