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獲加拿大騎警「無線電設備」合約 被撤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三(12月7日)表示,將審查一家中資公司獲得供應、維護加拿大聯邦警察無線電設備的交易案,這項價值50萬美元的合約,被中國「海能達」公司控股的加拿大公司Sinclair Technologies拿下。

總部位於深圳的海能達公司因部分股權歸中國政府所有,被美國列入黑名單。2021年6月,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表決通過,禁止美國電信網絡使用被視為國安威脅的中國企業設備,包括海能達在內。

這起交易引發中國可能藉此獲取加拿大騎警隊(RCMP)通信信息的擔憂。

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期間,特魯多對媒體說,這起交易令人感到不安。

特魯多表示,雖然加拿大安全機構已警告「有外國干預我們的機構和架構」,但官員們仍在「簽署對我們的運作,以及騎警隊等國安機構的安全等級有問題的合約」。

他表示,政府必須確保「加拿大不會與出價最低的競標者簽訂合約,然後讓我們暴露在安全漏洞下」。

特魯多表示,當局將持續跟進此事,並承諾確保政府機構使用安全的通訊設備。

此外,海能達曾被控,密謀竊取美國電信業者摩托羅拉系統公司(Motorola Solutions Inc)的商業機密。但海能達否認指控。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