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裁要加碼!美參議員推動更多中企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中共的芯片野心又面臨打擊。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兩黨參議員正在積極推動,禁止美國聯邦政府與中國芯片企業進行交易。

美國媒體《政客》1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正在積極說服參議院的同僚,希望獲得更多支持,將禁止美國政府與中國芯片企業進行交易的修正案,納入今年的《國防授權法案》。

早在2019年,美國已在當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通過了類似的禁令條款,當時的被禁對象,是華為和中興。而此次提案,會將2019年的禁令範圍擴大到中芯國際、長江存儲和長鑫存儲三家中國芯片企業。

其中,長江存儲已於上個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未經證實」清單,購買美國的產品和技術已受到限制,而美國政府還在調查長江存儲是否違反了美國的出口禁令,向華為提供芯片,預計長江存儲會因此受到更多制裁。

2023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將在今年年底前由參眾兩院通過後,送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