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获加拿大骑警“无线电设备”合约 被撤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三(12月7日)表示,将审查一家中资公司获得供应、维护加拿大联邦警察无线电设备的交易案,这项价值50万美元的合约,被中国“海能达”公司控股的加拿大公司Sinclair Technologies拿下。

总部位于深圳的海能达公司因部分股权归中国政府所有,被美国列入黑名单。2021年6月,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表决通过,禁止美国电信网络使用被视为国安威胁的中国企业设备,包括海能达在内。

这起交易引发中国可能借此获取加拿大骑警队(RCMP)通信信息的担忧。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期间,特鲁多对媒体说,这起交易令人感到不安。

特鲁多表示,虽然加拿大安全机构已警告“有外国干预我们的机构和架构”,但官员们仍在“签署对我们的运作,以及骑警队等国安机构的安全等级有问题的合约”。

他表示,政府必须确保“加拿大不会与出价最低的竞标者签订合约,然后让我们暴露在安全漏洞下”。

特鲁多表示,当局将持续跟进此事,并承诺确保政府机构使用安全的通讯设备。

此外,海能达曾被控,密谋窃取美国电信业者摩托罗拉系统公司(Motorola Solutions Inc)的商业机密。但海能达否认指控。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