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Gap出售中國與台灣業務予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Gap出售中國與台灣業務予中企

美國服飾零售商「Gap」以超過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的價格,出售在上海及台灣業務給,中國電商「寶尊」,結束在中國市場長達12年的坎坷歷程,2022年以來,GAP在中國多個城市大範圍關店。

扎克伯格稱對Meta大裁員負有責任

臉書母公司Meta將大裁員,預計影響約10%員工。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8日已告知高階主管要為此做準備。扎克伯格還說,他對公司的擴張成長過於樂觀,導致人員過剩,會為公司的失策負起責任。

日本將推6.26兆元經濟刺激預算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傳出將批准198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兆元,的經濟刺激計劃追加預算。岸田的執政聯盟公明黨稱,政府可能會選擇對年收入超過10億日圓的超級富豪加稅。

台對中國前10月出口占比跌4成 創18年新低

台灣財政部表示,中國受封控、房市低迷衝擊,景氣放緩,導致台灣前10月對中、港出口表現相對其他市場,表現偏弱,出口值僅年增2.2%,占總出口比重更降到38.8%,創近18年同期低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