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助澳洲獲得核潛艇 同時增加軍事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美國和英國在週三(12月7日)重申承諾,將儘快使澳大利亞獲得核潛艇。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將大幅增加在澳大利亞的軍事存在。

美、英、澳三國的防長週三在華盛頓舉行會議,商討如何加強安全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代表拜登總統,我想重申美國的承諾,確保澳大利亞可以儘可能早的獲得這項能力(核潛艇技術)。」

去年,美英澳三國宣布建立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協議(AUKUS)。在該框架下,美英將幫助澳大利亞建造核潛艇。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防長 馬爾斯:「我們深深的感激,英國和美國與我們的合作,使澳大利亞能夠擁有這項能力。」

國際普遍認爲,這項協議是針對中共印太地區日益升級的軍事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價值,一旦這種價值再次受到威脅。」

中共也一直對該協議表示激烈反對,並利用經濟脅迫等手段,向澳大利亞施壓,因為中國仍是澳洲最大的經濟夥伴和鐵礦石買家。

不過,美國及其盟友加強印太地區的安全聯盟,已是大勢所趨。此前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已表示,美國將增加在澳洲的軍事存在,包括轟炸機和戰鬥機的輪換作業。並將邀請日本加入在澳洲的軍事部署。

美國與盟友的最新舉措,再次引發中共緊張。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三表示,美方與盟友的「軍事聯盟」,「不受歡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