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會晤 奧斯汀:擔憂北京危險行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週二(11月2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柬埔寨展開面談。美方在會後聲明中表示,重申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強調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2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柬埔寨暹粒展開會談。

奧斯汀強調,美中需要負責任地管理競爭,同時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堅定地致力於東南亞的安全,加強我們在這裡的夥伴關係,包括與東盟的關係。」

他還表示,對中共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徑感到擔憂。

據報,魏鳳和在會上稱,台灣是中共核心利益的核心、不容逾越的「紅線」。

美國國防部的聲明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這項政策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奧斯汀部長重申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他強調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呼籲中共不要採取進一步行動,破壞台灣穩定。」

同一天,奧斯汀還分別會晤了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以及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會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冠霖、張祺翎、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