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訪印尼 五角大樓:美中防長本週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美國五角大樓,週一(11月21日)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可能會在柬埔寨出席活動時,會晤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中方也聲稱,對兩人的會晤持開放態度。

週一,奧斯汀在雅加達與印尼國防部長會面時表示,兩國友誼超過70年,將繼續擴大防務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防務合作的範圍和規模,在共同安全利益和堅守共同原則的推動下,只會繼續增長。」

奧斯汀說,目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受到威脅,國際社會正在努力應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現在,這一點尤為重要,志同道合的國家齊心協力維護我們的共同原則,包括法治、海洋自由以及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五角大樓此前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的「優先戰區」。

週一,五角大樓發言人賴德發聲明表示,奧斯汀週三(23日)將參加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很可能在柬埔寨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

如果成行,這將是拜習會後,美中又一次高層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