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助澳洲获得核潜艇 同时增加军事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美国和英国在周三(12月7日)重申承诺,将尽快使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此外,美国防长奥斯汀表示,美国将大幅增加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

美、英、澳三国的防长周三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加强安全合作,确保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天代表拜登总统,我想重申美国的承诺,确保澳大利亚可以尽可能早的获得这项能力(核潜艇技术)。”

去年,美英澳三国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AUKUS)。在该框架下,美英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防长 马尔斯:“我们深深的感激,英国和美国与我们的合作,使澳大利亚能够拥有这项能力。”

国际普遍认为,这项协议是针对中共印太地区日益升级的军事威胁。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我们将捍卫我们的价值,一旦这种价值再次受到威胁。”

中共也一直对该协议表示激烈反对,并利用经济胁迫等手段,向澳大利亚施压,因为中国仍是澳洲最大的经济伙伴和铁矿石买家。

不过,美国及其盟友加强印太地区的安全联盟,已是大势所趋。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已表示,美国将增加在澳洲的军事存在,包括轰炸机和战斗机的轮换作业。并将邀请日本加入在澳洲的军事部署。

美国与盟友的最新举措,再次引发中共紧张。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周三表示,美方与盟友的“军事联盟”,“不受欢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