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會晤 奧斯汀:對北京危險行徑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週二(11月2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柬埔寨展開會談。美國國防部發聲明表示,奧斯汀重申了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呼籲中共不要採取進一步行動,破壞台海穩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派特.賴德(Pat Ryder)表示,奧斯汀在會議上重申了「美國仍然致力於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這項政策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導。部長重申了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他強調,他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呼籲中共不要採取進一步行動,破壞台灣穩定。」

奧斯汀說:「我們所看到的是,中共正在著手建立我們所謂的新常態。而這是值得關注的事情。」「我們深切擔憂中共在台灣海峽和這個區域的其它地區,激進升高局勢和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

聲明還寫到,「他(奧斯汀)對中共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徑表示擔憂。」「部長還申明,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除此之外,奧斯汀也強調,美中需要負責任地管理競爭並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

美中防長會面的前一天,奧斯汀與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進行會面。路透分析,美國正在尋求加強與東南亞地區國家的關係,原因是擔心北京不斷增加軍事存在,以及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

據報導,在此次會談中,魏鳳和表示,台灣是中共核心利益的核心,是不容逾越的「紅線」。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