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為何只去重慶?傳不敢碰高官爛攤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近期,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到重慶調研當地疫情。外界注意到,相較於重慶,廣東、北京的疫情比較嚴重,她卻只去重慶抗疫,似乎另有隱情。有分析認為,廣東、北京書記剛升任政治局常委,即將卸任的孫春蘭,不願去碰他們留下的爛攤子。

中共官媒11月27日報導,中共副總理孫春蘭11月21日至27日在重慶調研疫情防控。報導稱,重慶這次疫情感染程度深、波及范圍廣,「形勢復雜嚴峻」。

香港《明報》29日的文章質疑,主管防疫的孫春蘭,上週一直在重慶市指揮當地抗疫。但大陸這一波的疫情,個案數量多的是廣東,連續居全國之首,情況惡化快的是北京,個案數倍增加,但她為何偏偏只去重慶指揮抗疫?

文章表示,孫春蘭在中共二十大上已退出政治局,現在連中央委員都不是,只不過因為人大尚未換屆,和胡春華一樣,她仍有副總理的頭銜,在其位要謀其政,而身兼政治局委員的重慶書記陳敏爾,仍以中央欽差之禮對待孫春蘭。

文章分析,一些新任地方大員上任伊始,就遭遇疫情突襲,忽然發現前任留下大堆「蘇州屎」(別人留下來的麻煩事或爛攤子)。據說,新疆書記馬興瑞,就受困前任陳全國留下的諸多弊端。作為欽差,孫春蘭下到地方也難免要指出當地防疫之不足。而廣東前書記李希和北京前書記蔡奇,在二十大上已升任政治局常委,兩地的繼任書記黃坤明和尹力,恐不便抱怨。

因此,孫春蘭指揮抗疫,自然會選擇重慶,而不會選擇廣東、北京兩地。而且,北京新書記尹力本人就是公共衛生管理博士,孫也不想班門弄斧。

近期,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其中北京與廣東最為嚴峻。11月28日,北京官方稱,該市疫情日新增報告病例數仍處於高位,朝陽區疫情持續高發,疫情快速發展區聚集性疫情波及範圍擴大,部分零星散發區疫情增速明顯。

11月21日,孫春蘭赴重慶調研時稱,要加快方艙醫院、隔離房間建設,「以快制快跑贏病毒」。

重慶市民甯先生對新唐人表示,重慶為了防疫補貼大建方艙,下級單位為了利益,也拚命拉人入住方艙。

美國病毒學專家、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對大紀元表示,方艙實際上是變相的集中營。任何人在方艙遇到基礎病問題,會更難得到及時治療。所以,只會有更多的人因關到方艙醫院導致其它病情加重,或者是得不到應有的日常醫護支持,而出現病危乃至死亡。

中共極端封控的政策,正引發大陸各地民眾的抗議。連日來,新疆、上海、北京、武漢、重慶、成都、廣州、南京等十多個城市民眾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抗議,抗議中共的「清零」政策。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