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建方艙拉陰性人員隔離 引發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重慶日前大建方艙應對疫情,傳出有所謂「陽性人員」被強拉隔離,但經核酸檢測這些人卻是陰性,引發民憤

網上視頻:「檢查出來了,陰性陰性,陽性轉成陰性了。」

網上視頻顯示,22日,重慶沙坪壩區荔枝園小區強拉「陽性人員」隔離,被小區居民攔下,要求給兩人做抗原檢測,並現場直播。結果檢測都是陰性。

重慶市民甯先生:「很多鄰居已經團結起來了,一旦發現陽性患者,他們就要求進行認定。現在重慶的民情很憤怒,幾乎要達到爆發的頂點了,已經有很多人拒絕做核酸了。」

重慶市民甯先生表示,他有類似經歷,他不相信所謂的檢測報告。

甯先生:「他(街道)昨天晚上給我打電話,……還上門給我做核酸檢測,我就成了紅碼,我辯駁我怎麼可能,然後就給我變成黃碼了。街道這一級就可以變碼,就可以發布陽性陰性的報告,我就更不相信了。」

中共當局日前下令「大力推動建造方艙」,甯先生質疑,重慶為了防疫補貼大建方艙,下級單位為了利益,也拚命拉人入住方艙。

甯先生:「悅來這個方艙,它12,000人住滿了之後,在巴南區迎龍它又建了一個26,000多人的方艙,然後在寸灘再建16,000人的方艙。再建這麼多人的方艙,他需要人去住啊。那麼下面街道這些會不會有利益勾結,會不會有胡搞亂整的,把很多無辜的人送去那裡,我就覺得值得懷疑了。」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到重慶指導疫情防控,也要求加快方艙建設。

重慶市民俞先生:「他們純粹是不講科學,只講行政手段,講自己的權力,這是政權決定的,性質決定的,不聽話就鎮壓。」

日前網上熱傳一張群聊截圖,爆料者說,方艙每接收一名隔離人員獲得3,500元政府補貼,現在重慶北站出現僱人去方艙的「羊兒客」,只要住5天就給500元報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