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傳兩死 各地趕建方艙 北京風聲鶴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疫情止不住,週二(11月22日),當局通報新增本土病例近三萬,大部分為無症狀感染者,但通報2例死亡病例都是80歲以上有基礎病、長期臥床的老年人。

(鄭州一例81歲,成都一例88歲。)

成都居民:「哎呀,這一覺醒來真的是變了天了,一下又靜態管理了,這日子何時到頭,一個月反反覆覆來兩三次。」

在疫情重災區廣州市,當局全面封控了海珠區和白雲區,其他各區則是實施不同程度的管控,政府更是趕建方艙抓人去隔離。

廣州居民梁先生:「各個區都有方艙,看守所級別啊,天河那個規模最大啦,防控太恐怖了。」

重慶的疫情也不容樂觀,中共副總理孫春蘭21日來到重慶視察,要堅定「動態清零」,還要落實放寬管控的所謂「20條」,自相矛盾的政策,令民眾不知所錯,民間要求解封的呼聲,則是此起彼伏。

首都北京的疫情持續升溫,近日罕見通報出現3例死亡病例後,22日則是通報感染病例首次破千,政府的管控步步升級,恐怖氛圍籠罩京城。

北京居民:「大早晨的給封上了,一不給通知,二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都說不知道,反正給封上了,現在家裡沒米沒糧,什麼沒有,他們(官方)是該掙錢掙錢,該怎樣怎樣。」

北京居民:「所有的底商、飯館、買菜的,全部關張,只允許大型的國營的那種超市開張。」

北京居民:「這是一個政治的問題,和一個政治環境的問題,它與真正的病毒也好,真正的防控也好,關係已經不大了。」

目前北京各區的管控以口頭形式為主,關閉了全市餐飲業;中小學改為線上教學;23日起民眾必須持48小時核酸證明,才能進出公共場所。早前朝陽區已經靜默,對於返京人員,則是需要三天三檢呈陰性才能外出。

北京居民:「每天面臨的都是核酸、掃碼這些事情,就感覺這個精神正常的人,思想都快變成精神病,都快魔怔了。」

北京居民:「我有些朋友生意會破產,有些人會失業,有很多人的收入都受到影響,所以我們真的希望這個事情越早結束越好。」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