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獲利益?各地大規模搶建方艙 廣東急令遷墳徵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大陸疫情四起,多地調整外地來返人員的防控措施。近期,中共下令要「加快方艙醫院」的建設。目前,重慶、廣東、上海、四川、天津等地正在大規模擴建方艙,引發輿論抨擊。

11月17日,《北京日報》報導說,中共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加強方艙醫院的建設,各地要依託現有的一些大型場館,比如會展中心、體育場館等,提前做好方艙醫院的準備。

11月21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赴重慶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她稱,要加快方艙醫院、隔離房間建設,「以快制快跑贏病毒」。

近期,各省正開始大規模擴建方艙醫院。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廣州、深圳、佛山、東莞4市需儲備方艙醫院床位1萬張以上,珠海、江門、中山、惠州等17個地市儲備方艙醫院床位5,000張以上,單體床位規模達1,000至3,000張,須7天內完成全部建設任務。

目前,全省21個地市方艙醫院總規劃床位187,340張。屆時,預計廣州及周邊8個地市可使用方艙床位近13萬張。需要時在24小時內投入使用。

11月19日,大陸微信公號「今日神泉」曝光一份惠來縣神泉鎮政府的緊急遷墳公告。公告顯示,省委要求「每個縣區必須建設一個方艙醫院」,需徵用土地,在神泉鎮神農村被徵地範圍內 (土名「東埔」)的墳墓現需全部遷移。

公告稱,要求徵地範圍內的墳主或者墳主親屬於本公告發布之日(18日)起2日內(11月20日前)自行完成遷墳,逾期未遷出的視為無主墳處理,將統一進行遷移。

11月23日下午,北京市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正式投入使用。據路透社19日報導,一份政府文件顯示,上海市與國有建築商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已簽訂一份價值人民幣13.8億元的合約,將在黃浦江的復興島興建方艙,估算可容納3,250個床位。

對於各地搶建方艙的舉措,武漢疫情受害人張海23日對大紀元表示,有權決定建方艙的人、包括建方艙本身,都有利益。疫情三年,做核酸檢測、賣口罩、賣防護服的都發財了。建方艙投入也很大,最起碼要把成本搞回來。

張海說,當局既然花錢建了方艙,肯定是要送人進去的。不然錢也用了,怎麼向上面交代?所以才會出現有的地方拉人進方艙還要給錢。

美國病毒學專家、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說,方艙實際上是變相的集中營。任何人在方艙遇到基礎病問題,會更難得到及時治療。所以,只會有更多的人因關到方艙醫院導致其它病情加重,或者是得不到應有的日常醫護支持,而出現病危乃至死亡。

新浪微博大V「醫生媽媽歐茜」說,「各地的情況大家都看到了,如火如荼建方艙醫院,光廣州就規劃了24萬人。按照目前的趨勢,會需要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加入核酸方艙……從而耽誤正常醫療活動,形成事實上的醫療資源擠兌。這個棘手的問題,不知道是否已經研究出應對預案。」

網民表示,「建那麼多方艙,醫務人員不用在醫院上班了,都去方艙了,這不是擠兌醫療資源嗎?以後,不用來醫院看病了,因為大夫護士都去方艙了!真是好笑到無語!」

「上海發生過的事情,在重慶也要再發生一次了~三年前是建方艙把人拉走隔離,焊鐵門封小區,三年後了還是這種,三年各地經驗攢了個0齣來是嗎?」

「今年無休止的核酸,各地方建方艙!為了啥?龐大的利益鏈!老百姓連螞蟻都不如!」

「四川廣安、樂山的方艙快建好了,一天拉30個人的標準,預測這倆地就是下一波疫情高發地。」

「核酸要上市,到處投建方艙,那這個疫情會結束嗎?不把你們拉過去住個幾次,不會罷休的。 」

「把建方艙的錢投入到醫療裡,治療重症病人,讓輕症自己居家隔離不好嗎?到底是誰不想讓疫情結束?建方艙讓誰獲得利益?」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