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星春夏挺「白紙革命」 悲嘆:跺腳掉眼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事件點燃了民間的怒火,中國各大城市掀起了一場「白紙革命」,抗議中共的極端防控政策。日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春夏深夜在微博上發文挺「白紙革命」,她說,「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

因疫情封控延誤救援,魯木齊市大火造成至少19死傷的慘案,引發全民怒火。11月26日起,上海、北京、武漢、重慶、成都、廣州、南京等城市民眾,及多所高校學生舉行集會,悼念新疆死難者,並走上街頭對中共當局表達抗議。

網傳的視頻顯示,近日各地發起的抗議聲勢浩大,現場民眾高喊「烏魯木齊解封」、「全國解封」,甚至高喊 「共產黨下台」、「不要獨裁,要民主」、「不要核酸、要自由」、「要自由」等口號。在抗議活動中,很多人都舉一張白紙進行無言的抗議。

11月26日,南京傳媒學院的大學生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集體手舉白紙抗議中共,要求停止核酸、停止封控。瞬間,各地高校紛紛響應,沒有暴力,只有和平抗爭的「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在南京傳媒大學學生抗議現場,該校校長威脅學生說,「你們總有一天要為你們今天的行為付出代價。」學生立刻回應:「這個國家也要付出代價。」

27日凌晨,春夏在微博轉發一條帖文,上面內容寫道:「各位在行業中有一定話語權的朋友,特別是仍在傳媒業的朋友,如果南傳的這些孩子因為勇於發聲而被校方報復,回頭畢業或者找工作困難,請大家伸出援手。孩子們站出來了,大人們應該保護他們。不要做可恥的大人。」

(網絡圖片)

隨後,春夏還在留言區說:「他們(學生)沒有好的未來,是因為沒有好的現在,沒有突如其來的壞,現在好不好,真的需要每一個我們對每一個可能看上去事不關己的瞬間的在意和努力。」

春夏還說,「我們做的都很好,大部分的人都做得很好,本本分分,努力奮鬥,未來會更好!所以我們不能放棄的就是我們要生活的土地和未來,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關乎自己的未來,好好在意自己的感受,才有資格獲得好的未來。」

隨後,春夏還回覆一名聲援「白紙革命」的媒體人說:「害,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春夏聲援「白紙革命」引起外界的熱議,但隨後她的帖文和留言都被刪除。

現年29歲的春夏,大陸影視女演員、模特;2015年以電影《踏血尋梅》獲得第19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2016年又以該片奪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成為金像獎史上首位「90後」影后

(記者洪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