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民主自由 清華大學數百人抗議「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首先來看到,在中共的「清零」管控下,全國掀起抗議浪潮,週日(11月27日),清華學子舉行集會,喊出要求民主法制和言論自由的口號。專家指出,這是1989年六四學運事件後,罕見的學生抗議行動。

週日,北京清華大學數百名學生聚集在學生餐廳紫荊園外,高喊要民主法治和言論自由等口號。許多人舉著白紙,據了解,白紙代表「一個字不寫,就是寫下了一切」。有網友稱此為「白紙革命」。

週六晚間,在上海街頭、北大校園、南京傳媒學院也都發生了這種抗議手法,從反對清零政策和封控措施,到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

任職美國美利堅大學國際服務學院的張楊發推文說,清華校園爆發抗議,1989年之後十分罕見。

這波民怨和要求解封的抗議行動是新疆烏魯木齊公寓火災事件點燃的。烏市一棟高層民宅被封鎖長達100多天的居民由於無法逃生,導致10人死亡,9人受傷。

大學校園一直是中共動態清零政策管控最嚴的地方,不少學生甚至幾個月被封閉在學校宿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