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爆發白紙革命 多地民眾街頭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在新疆過度封控導致10死9傷的火災慘劇發生後,中國各地這兩天持續爆發大規模抗議。抗議民眾高喊口號,手持白紙。白紙上雖然什麼都沒有寫,卻成為無數民眾抗議的象徵。這波八九六四以來最大的民間反抗浪潮也被外界稱為「白紙革命」。

北京亮馬橋抗議人群:「取消健康寶!取消核酸!解封!解封!」「要自由!要自由!」

手舉白紙,高喊口號。11月27日晚到28日凌晨,北京亮馬橋一帶聚集大量抗議民眾,當局派出大量警力。人群沒有擠占車道,過往車輛也鳴笛致意。

新疆過度封控導致10死9傷的慘劇發生後,中國各地發生大規模民眾抗議,已經持續兩天。

北京亮馬橋抗議民眾:「我們自己的國民和公民死於一場人禍。 我們的報導有嗎?沒有沒有!全都是謊言,全都是沉默,全都是靜默。 所以我們自己發起了白紙悼念運動。 我們上面有說什麼嗎? 沒有,所有的控訴都在我們的心裡。 」

湖南長沙五一廣場抗議民眾:「我們都在一棟樓裡面,只是火還沒有燒到我們的身上!為了新疆,為了我們,我們不應該沉默!」

中國幾大重要城市都爆發了抗議。首都北京雖然沒有正式宣布封城,但最近封城的跡象越來越多,市民忍無可忍,許多小區自行推倒障礙物解封。

北京市大興區居民李女士:「北京市幾乎全封了。不但封小區,連水都給封了,我們正在下面都在鬧,都在那嚷嚷,我剛上來。我們小區前前後後全都是自己推的,我們後面那個小區跟旁邊內小區,全都是自己把門給推了,然後就出去了。現在所有的小區全鬧了,包括我們小區也在鬧。全這樣,朝陽鬧得是最兇的。」

之前飽受封城之苦的上海,26、27日兩天都有市民聚集在烏魯木齊路悼念烏魯木齊市火災的遇難者。民眾口號直指當局:「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警察抓人打人,引發群情激憤:「放人!放人!放人!」

期間出現一名被稱為「新坦克人」的抗議者,挺身站在警車前面。另有一名男子手持鮮花邊走路邊演講,被警察逮捕,有市民試圖營救他。

上海市民李女士:「白天有個人拿花的。清華大學博士生畢業的,他在復旦教書的,他帶了個鮮花被抓。警察在趕就說,走走走,好走了。說有一個不是上海人警察打女生,很兇的,把他人肉搜索,搜索好了。」

廣州海珠廣場27日晚也有大量民眾聚集抗議封控:「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核酸要自由!」。期間也有示威人士被抓。示威群眾毫不退縮:「放人!放人!放人!」

率先爆發中共病毒的武漢市今年先後被封了四次,27日也爆發抗議。民眾浩浩蕩蕩走上漢正街,拆毀沿途的鐵皮隔離牆、核酸檢測點。

武漢市民:「漢正街多福路這裡已經被沖垮了。這已經到了爆發的時候了。」

漢正街商戶:「整個這下半年差不多四個月時間的話,我們這裡管控封鎖就差不多到40多天左右了。這個事情引發的起點就是昨天晚上,城管收那個送貨的運貨的車子,就收繳了一部分走,所以這個引起了衝突。」

除了漢正街,一元路上民眾手持白紙靜默。漢口老城區,民眾下樓吶喊:「解封!解封!解封!」「我們要活著!」洪山區、江夏區等也都有人上街遊行。

武漢當局出動特警抓人,在場的武漢市民一擁而上和特警搶人:「人放出來!把人放出來!必須交出來。」

此外,在雲南大理人們彈著吉他拿著白紙遊行。浙江烏鎮有人手持白紙,帶上手銬,用黑膠帶封住嘴表示抗議。四川成都望平街抗議民眾大喊「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 東門大橋的遊行人群高唱:「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深圳28日也因為封控爆發了衝突,民眾最終衝破障礙物,自由出行。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