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廣州人高唱《光輝歲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反抗中共暴政的抗爭運動,正在中國各地急速蔓延,在廣東廣州市,抗議集會持續到週一(11月28日)凌晨約2點,民眾高舉白紙,唱著香港搖滾樂團Beyond的經典歌曲《光輝歲月》。

廣州示威者高唱《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傍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

抗議民眾演唱Beyond經典歌曲《光輝歲月》,歌詞「風雨中抱緊自由」象徵民主精神,被中共視為禁歌。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悲劇,引發的抗爭運動迅速蔓延中國各地,針對連日來在中國大陸掀起的抗爭運動,有網友轉發歌曲《放下你的槍》,呼籲中共軍警不可作惡,不可開槍,否則日後等待他們的就是審判。

《光輝歲月》在2019年,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六四紀念集會活動的熱門歌曲。Beyond創作這首歌是為了紀念人權鬥士、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當時曼德拉不畏懼種族隔離政策,努力抗爭更為此坐牢長達28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