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紙革命衝擊政權 中共在各地加派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國禁聞。

白紙革命衝擊政權 中共在各地加派警力

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慘劇,引爆了中國人對中共極端封控的民怨,短短3天時間,「白紙革命」抗議浪潮席捲中國,抗議者罕見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直接針對中共政權的口號。大陸一百多所高校的學生也參與其中。與此同時,中共當局似乎也在採取對策。

網絡上,「白紙」和「烏魯木齊中路」等,已經成爲被屏蔽的敏感詞,早前很多隱晦的帖子和提及「A4紙」的帖文也都被刪除。

11月28日,各地都加強了警力。在「抗議熱區」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已經堆放了許多藍色路障。

大陸傳出的圖片和視頻顯示,上海人民廣場、徐匯區安福路、豫園、各地鐵站等人潮集散地都出現大批警察。

武漢的多個發生過抗議行動的地區路段,被民眾拆除的隔離牆,又被重新封上。

成都的望平街主要出入口也已被警車堵住。

北京亮馬橋傍晚時,出現了二三十輛警車。

浙江杭州的西湖及銀泰城、湖南湖濱等地也都有大量警車嚴陣以待。

學潮清華大學提前開通返鄉專線

中共教育部也在採取措施,對付高校學生。11月27日,教育部緊急召開全國高校「一把手」會議,要求各高校做好學生思想工作,嚴防學生串聯,尤其要嚴防所謂的「境外勢力介入」。

當晚,清華大學官微「清華紫荊之聲」就發通知說,校方提前開通學生返鄉免費專線,清華的學生們,將被直送北京西站、首都機場等7個站點。

BBC記者遭上海警察毆打拘押

27日,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勞倫斯在報導上海的抗議活動時,被中共警察毆打和抓捕。

英國商務大臣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譴責中共警方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說「無論發生什麼狀況,新聞自由都應是神聖不可侵犯」。

而中共外交部則狡辯說,勞倫斯「沒有表明自己是記者,也沒有主動出示記者證」,並聲稱這場抗議運動的背後有「別有用心的勢力」。

這不僅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也被大量中國民眾在網上痛罵。

勞倫斯獲釋後在推特上表示,至少有一名上海當地人因為試圖阻止警察毆打他而被捕。

抗議民眾: 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

中共一貫聲稱民眾的抗議運動背後有「外國勢力」。這一次,抗議者們直接針對中共的抹黑,進行反駁。「我不是外國勢力,我是中國公民」在抗議中不斷被重複。

27日晚間,在北京亮馬橋的抗議現場,有人聲稱「周圍有境外反華勢力」,引發群情激憤。

視頻:「現在在我們的群眾當中,有境外反華勢力。」

視頻:「我們都是愛國者」、「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

還有民眾表示,大陸民眾連上網都不能上到國外,哪來的境外勢力,只有境內勢力不讓人們聚集。

好的,下面請看這場抗議運動的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