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揭幕戰:厄瓜多爾2比0擊敗東道主卡塔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萬眾矚目的2022卡塔爾世界盃開幕。在揭幕戰中,厄瓜多爾隊2比0擊敗東道主卡塔爾隊,取得開門紅。目前效力於土耳其費內巴切隊的厄瓜多爾隊前鋒,恩納·瓦倫西亞梅開二度。

此前,兩隊在2018年10月的友誼賽中曾交手過一次,卡塔爾隊4比3擊敗厄瓜多爾隊。

本場比賽是兩隊第二次對決,卡塔爾隊排出5-3-2陣型,立足於防守反擊;厄瓜多爾隊則以進攻陣型4-4-2應對。

全場視頻集錦

開場第2分鐘,厄瓜多爾隊中圈弧附近獲得任意球機會,後衛埃斯圖皮尼安吊向禁區,隊友菲利克斯·托雷斯爭頂後,橫身將球傳向門前,前鋒恩納·瓦倫西亞頭球攻門得手。但主裁判經過VAR確認,認為厄瓜多爾球員越位,吹罰進球無效,比分仍然是0比0。

第14分鐘,厄瓜多爾前鋒埃斯特拉達接到隊友傳球後,直塞對方後衛身後,瓦倫西亞高速插上突入禁區,卡塔爾隊門將迫不得已將瓦倫西亞絆倒,被判處極刑。瓦倫西亞親自操刀,輕鬆將球打進,攻入本屆世界盃第1個進球,將比分改寫為1比0。

厄瓜多爾隊前鋒瓦倫西亞攻入第一粒進球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30分鐘,厄瓜多爾隊再次獲得機會,中場隊員凱塞多沿中路推進,傳球被封堵後,帶球直接從右側下底,在對方後衛逼搶下回傳給插上的隊友普雷西亞多,後者直接起球至禁區,卡塔爾後衛漏防,瓦倫西亞抓住機會將球頂進大門死角,比分變成2比0。

厄瓜多爾隊前鋒瓦倫西亞攻入第二粒進球瞬間。(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補時階段,卡塔爾獲得極佳良機,後衛佩德羅·米格爾沿中路右側推進,分邊給隊友哈桑·海多斯,後者傳入禁區,前鋒阿爾莫茲·阿里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沒有頂正部位,皮球飛出界外。

中場休息時,厄瓜多爾隊2比0暫時領先,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4分鐘,卡塔爾隊後場傳球失誤,厄瓜多爾隊傑格森·門德斯截住皮球,一腳直塞,隊友羅馬里奧·伊瓦拉在大禁區線前晃開射門角度,一腳弧線球被門將薩德·謝布神勇撲出。

此後雙方再無明顯機會,比分一直保持到終場。最終厄瓜多爾隊憑藉瓦倫西亞的進球,2比0擊敗東道主卡塔爾隊。

2022卡塔爾世界盃揭幕戰,厄瓜多爾隊2比0卡塔爾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戰罷,厄瓜多爾隊成為首支在揭幕戰中戰勝東道主的球隊,A組本輪另一場比賽將於當地時間次日19:00進行,由荷蘭隊VS塞內加爾隊。

相關閱讀:

【實時】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小組賽積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參賽陣容名單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