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厄瓜多尔2比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万众瞩目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在揭幕战中,厄瓜多尔队2比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取得开门红。目前效力于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的厄瓜多尔队前锋,恩纳·瓦伦西亚梅开二度。

此前,两队在2018年10月的友谊赛中曾交手过一次,卡塔尔队4比3击败厄瓜多尔队。

本场比赛是两队第二次对决,卡塔尔队排出5-3-2阵型,立足于防守反击;厄瓜多尔队则以进攻阵型4-4-2应对。

全场视频集锦

开场第2分钟,厄瓜多尔队中圈弧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后卫埃斯图皮尼安吊向禁区,队友菲利克斯·托雷斯争顶后,横身将球传向门前,前锋恩纳·瓦伦西亚头球攻门得手。但主裁判经过VAR确认,认为厄瓜多尔球员越位,吹罚进球无效,比分仍然是0比0。

第14分钟,厄瓜多尔前锋埃斯特拉达接到队友传球后,直塞对方后卫身后,瓦伦西亚高速插上突入禁区,卡塔尔队门将迫不得已将瓦伦西亚绊倒,被判处极刑。瓦伦西亚亲自操刀,轻松将球打进,攻入本届世界杯第1个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厄瓜多尔队前锋瓦伦西亚攻入第一粒进球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30分钟,厄瓜多尔队再次获得机会,中场队员凯塞多沿中路推进,传球被封堵后,带球直接从右侧下底,在对方后卫逼抢下回传给插上的队友普雷西亚多,后者直接起球至禁区,卡塔尔后卫漏防,瓦伦西亚抓住机会将球顶进大门死角,比分变成2比0。

厄瓜多尔队前锋瓦伦西亚攻入第二粒进球瞬间。(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补时阶段,卡塔尔获得极佳良机,后卫佩德罗·米格尔沿中路右侧推进,分边给队友哈桑·海多斯,后者传入禁区,前锋阿尔莫兹·阿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没有顶正部位,皮球飞出界外。

中场休息时,厄瓜多尔队2比0暂时领先,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第54分钟,卡塔尔队后场传球失误,厄瓜多尔队杰格森·门德斯截住皮球,一脚直塞,队友罗马里奥·伊瓦拉在大禁区线前晃开射门角度,一脚弧线球被门将萨德·谢布神勇扑出。

此后双方再无明显机会,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最终厄瓜多尔队凭借瓦伦西亚的进球,2比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

2022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厄瓜多尔队2比0卡塔尔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战罢,厄瓜多尔队成为首支在揭幕战中战胜东道主的球队,A组本轮另一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次日19:00进行,由荷兰队VS塞内加尔队。

相关阅读:

【实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及小组赛积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参赛阵容名单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